险险子

补档在爱发电,和LOF同名
废文:险躁则不能治性
wb:啊险险

《明灭》29鹤七叛变

  双强  强卝势沉稳闷骚攻✘清冷狠厉美卝人受虽然分了攻受,但算互攻


  家族内斗,涉及一些军旅,架空,所有故事内容皆为虚构⚠️

  

  郁清到家时,陆家老宅分外热闹。

  

  陆铭山和长老会的人在大厅坐了一圈,鹤守和手底下的人站在一旁,郁清扫了一眼,唯独没有看见鹤七。

  

  “鹤一见过四老卝爷,各位长老。”

  

  陆铭山笑着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倒是他身边坐着的一位老人瞥了郁清一眼,放下了茶盏:“回来了?人解决了吗?”

  

  郁清敛下眼睑微微颔首,不卑不亢:“鹤一无卝能。”

  

  “没杀掉?!”

  

  坐在右侧的一位国字脸长老横眉一竖,一巴掌拍在木桌上,把那茶水都惊起一汪波澜:“怎么回事,鹤一!我等准你去军营可是因为你立过军令状,说一定能取了反叛之人的项上人头,解决军方内乱,你现在给我说人你没解决掉!?”

  

  陆铭山清了清嗓子:“各位都是家里的老资格了,注意点身份,说话做事何必如此急躁。”

  

  “我急躁?你到底知不知道军方内乱是多大一件事?上百年来陆家军都没出过问题,轮到他陆秋暝身上,这还没继任呢,就埋下这么大一个祸根。”

  

  郁清抬眼,黑眸静如星石望着发言的那位长老,语气冷淡:“蒋老慎言,背地里妄议家主,可是要拔舌的。”

  

  那位蒋姓长老嘴角一扯:“你威胁我?在座的各位谁人不是刀光剑影里杀出来的,就凭你一个黄毛小子,也敢威胁我?”

  

  “不是威胁。”

  

  郁清视线如刀扫过在座各位,森然的杀意毫不收敛:“诸位怕是忘了鹤一是干什么的。”

  

  “若不想不明不白的死在梦中,就都把嘴巴管严实一点。”

  

  气氛凝滞起来,整个大厅里安静得似乎都能听见陆铭山手中茶叶被拨动的声音,几位鹤守互相递了个眼神,暗暗给他们首领树了个大拇指。

  

  虽说长老会、刑堂和鹤守在陆家是三足鼎立之势,可这些老人家一直仗着自己的年龄倚老卖老,又因为和刑堂关系紧密,这么多年来在陆家隐隐约约有了要统领刑堂和鹤守的意思。

  

  陆景琛虽然已经身死,但陆秋暝尚未正式接任家主,他们这一届鹤守的身份自然也还有些不上不下的,平日里都是对这些祖卝宗能忍则忍,没想到在今天由郁清出了这一口气。

  

  陆铭山茗了一口茶,瞧见大家都没了动静,当即和蔼的笑了笑:“依我看不如算了。长老会插手军方的事情本身就已经僭越了,此事不成,便就此收手吧。”

  

  “算了?他可是立了军令状的,若人人都是办不到就算了,那我陆家家规还有什么可信度。”那老头瘪了瘪嘴,也不知是被郁清的气势吓到了还是给陆铭山面子,声音干巴巴的。

  

  陆铭山思考了片刻:“插手军方的事本就是长老会越权办事,家主若要追究,各位都脱不了干系,此番既然事情没做成,诸位不如给陆某一个面子,这件事权当没发生。”

  

  “四爷这是要偏心自己的徒卝弟了。”

  

  那坐在左侧一直没发话的鹤发老人摇了摇头,视线落在郁清身上:“此事虽是我长老会越权,可终归也是担忧陆家根基,鹤一身为陆家家臣办事不利也就罢了,所管辖的鹤守还出了叛卝变的丑卝闻。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难道我长老会和刑堂在此罚都罚不得?”

  

  郁清和他对视片刻,神色不变,似乎早有预料:“鹤七叛卝变?”

  

  陆铭山叹息一声:“是,她趁着鹤四带人走货防卫的时候,从宅子里带了不少机卝密文件离开,人进了秦家就没出来,手底下的人盯不住她。”

  

  谁都知道鹤七的侦卝查追踪能力无人能及,反侦卝查同理。

  

  先前发言的蒋老哼了一声:“我早说过,这个节骨眼上不要走货,内忧外患很容易出事,你们偏不听劝。”

  

  陆铭山茶盏一放,沉声道:“此刻说这些还有什么用,还是说钟家要的货你一个陆家上不了台面的长老也敢出面压下不动?”

  

  “诸位今天要论个是非对错我没意见,但也请都看清自己的身份。”

  

  陆铭山这话说完,就连那个刚才还端着架子冒头的鹤发老人都闭了嘴,阴沉沉地没再发言。

  

  郁清是小辈,他们说话做事自然就多了几分底气,但陆铭山可是他们平辈,况且这群人里面有不少人当年是见着陆铭山都要恭恭敬敬称一声“鹤一大人”的,这会儿在他面前自然是翻不起什么大浪来。

  

  气氛便又僵住了,所有人的视线又聚焦到了郁清身上。少年驻足原地,神色自若,仿佛那些似要将他如刀剐一般的目光并不存在。

  

  等堂内安静了好一会儿,他才不紧不慢地开口:“鹤守叛卝变的事,鹤一自然会给各位一个交代。”

  

  “交代?你如何交代?谁知道那小妮子带了什么绝卝密文件走。”

  

  蒋老瞧了一眼似乎没准备帮腔的陆铭山,又端起一副横眉冷眼:“鹤守出事,说到底是陆秋暝这个小辈的过失,是他德不配位,管理不当,要我看这鹤守还是……”

  

  那蒋老话说到一半,突然瞪大了眼睛,长着嘴不可置信地看向郁清,眉心出现一个细小的血点,殷卝红的鲜血呈丝状往下滑落,三息之内便瞳孔涣散,没了生机。

  

  长老会的几位成员皆是一惊,候在一旁的刑堂主带来的人连忙向内聚拢,将郁清围进一个人肉包围圈。

  

  “你你你……放肆!”

  

  那鹤发老人手掌往木桌上一拍,脸色难看:“你敢当众向长老会动手,鹤一,你是要叛卝变吗!”

  

  郁清冷哼一声,黑眸之中渗着森然的冷意:“鹤一任务失败,是鹤一的过失,诸位要追责追便是;鹤七叛卝变,是鹤一御下不严,各位要罚罚便是。”

  

  他往前走了半步,视线一寸一寸扫过几位如坐针毡的老顽固,声音放慢:“但,家主不是尔等能肆意口诛笔伐的对象,鹤一今日出手,已经是给长老会和刑堂三分薄面了,留他全尸也是体谅他年事已高,给他体面。若有人还有卝意见,不妨此刻提出来,说明白。”

  

  那坐在陆铭山身侧一直没发话的刑堂主和郁清对视片刻,随后一抬手,示意手底下戒备的一群人退开道:“蒋仲康对家主不敬,杀便杀了。”

  

  “但任务失败、鹤守叛卝变一事,鹤一大人总该有个交代。”

  

  郁清敛下眼睑,镇定自若地跪了下来:“自然,鹤一但凭堂主处置,绝无怨言。”

  

  ⭐记得三连四连哦宝贝们✓

评论(26)

热度(5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