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险子

补档在爱发电,和LOF同名
废文:险躁则不能治性
wb:啊险险

《明灭》51深渊

  双强  强卝势沉稳闷骚攻✘清冷狠厉美卝人受虽然分了攻受,但算互攻


  家族内斗,涉及一些军旅,架空,所有故事内容皆为虚构⚠️  

  

  秋涵雨的葬礼在紧赶慢赶之中匆忙开始又快速落幕,郁清因还在禁足没有到场,而陆秋暝接连几日都没再出现。

  

  郁清和他之间似乎维持了微妙的距离感,因为秋涵雨的死,好像隔上了一层看不见的薄膜。

  

  谁都没有错,可是谁都有些难以面对对方,所以他们理智的选择了给对方留出足够的空间。

  

  三日后的傍晚,太阳尚且还未落山,郁清换了一身最寻常的白衬衫,去了陆铭山的宅院。

  

  幼年的时候,这个在庭院角落里的小宅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几乎是他唯一的避难所,陆铭山对他的教卝诲和照顾,他穷尽一生都报不过来。

  

  院子里没有人,应该是已经提前被遣散了,房门半掩着,里头点着灯,院内石桌旁还放着郁清熟悉的那一套煮茶泡茶的紫砂壶。

  

  少年在院内环视了一圈,随后挽起衣袖,行至石桌旁边端了温好的一壶茶水,参满了茶盏,拿着茶杯在外叩门。

  

  里头没有回应,郁清也不说话,双手捧着直着腰身在门口跪了下来。

  

  他这一跪,突然回想起以前拜师的时候,那时候上一任的鹤守正随着陆景琛出任务,只留下了鹤七留在陆铭山身边,所以他的拜师礼少了向几位师卝兄敬茶的环节,重心便都落在了陆铭山身上。

  

  那时他也像今天这样,捧了一盏茶,唯一的区别是,彼时他是跪在陆铭山跟前,而如今,他跪的是自己的心结。

  

  “可有话说?”

  

  陆铭山坐在主位上,隔着门缝看他,郁清还和当年一样,即便千千万万的重担压在他身上,他也依旧会挺卝直脊梁。

  

  “小十……”郁清张嘴,顿了顿却又截住了话头。

  

  他近日做的桩桩件件,哪件不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而他自认在这些事情上自己没做错什么,如果非要说不妥当的地方,无非就是陆秋暝单刀赴会时,他作为一把杀卝人的刀,却被情绪左右,乱卝了阵脚。

  

  若是陆铭山怪他冲动不理智,他也甘心认罚。

  

  “你身为鹤一,大敌当前,自乱阵脚,这只是其一。”

  

  郁清敛下眼睑,默认了这一条罪责。

  

  陆铭山却接着道:“可我叫你来,不只是为这个。”

  

  若是为他当着众人的面亲手给了秋涵雨一个解脱,郁清并不认可。

  

  少年安静了半刻,随后盯着打磨得极其光滑的石板缓缓道:“小十愚钝。”

  

  陆铭山罕见地板着一张脸,声音不觉严厉了一分:“你是愚钝!此时此刻都还没察觉问题所在!”

  

  恐怕在这大宅院里,也只有陆铭山敢如此直接的训斥他愚钝蠢笨了,郁清垂着头,将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有从头到尾梳理了一遍。

  

  首先是陆景琛出事卝故,陆峰晟来陆家老宅打探虚实,郁清假意惹怒他,受了陆秋暝二十鞭,看似是使了个计谋,引卝诱陆峰晟来挑卝拨他和陆秋暝的关系。陆峰晟自以为自己看穿了这个计划,将计就计,顺带试探陆铭山的心意。而当他确定陆铭山是站在陆秋暝这一边的时候,只会更加小心行卝事,从而给出了陆秋暝缓冲并处理军营事务的时机。

  

  随后郁清假意中计,去营救郁津,实则是为了确保能够引秦墨川出手,让秦家被卝迫站在陆家的阵营里来。毕竟如果是陆峰晟最后成功,秦墨川必定会借势夺了秦厉的权,自己掌控秦家。

  

  这件事后,有秦厉牵制秦墨川,郁清才有闲心去军营陪陆秋暝调卝查陆景琛死亡的真卝相。

  

  再接着就是王翼失踪,鹤七叛卝变,带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资料叛出陆家,陆峰晟没了王翼这个底牌,能靠的就只有秦墨川了,于是陆峰晟才会联合秦墨川攻占浮生,彻底和陆家宣战。

  

  在郁清的计划里,这本来就是一个请君入瓮的计谋,他之前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初见时让陆峰晟以为自己将计就计成功,还是假装上当前去营救郁津,都是为了给陆峰晟增添一点信心,给他一种他这一次仍旧会成功的假象。

  

  毕竟陆峰晟太过谨慎了,如果不让他尝到一点甜头,他恐怕不会愿意冒大风险直接发起总攻。

  

  可就在这样关键的时候,陆峰晟却找到了秋涵雨的藏身之处,用她来威胁陆秋暝,把郁清设计好的这个将军之局转换成了一个必死之局。

  

  为了解这个困局,陆秋暝冒着生命危险单刀赴会,而郁清只能围魏救赵给他制卝造转机,却最终导致了秋涵雨的殒命。

  

  整件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偏航的?

  

  郁清皱着眉,抽丝剥茧地拆分完了每一处情节,突然冒出一阵诡异的心慌。

  

  他们从必胜局走向死局的唯一转折点在陆峰晟找到了秋涵雨。一个被藏匿了多年从未被发现的陆家主母,万事都由陆景琛一个人过问,甚至连陆秋暝一年到头都见不上几面的女人,却偏偏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被陆峰晟发现了。

  

  这一份巧合太过违和,之前郁清身在局中只顾着救人破局,却完全没有去探究这件事情的原因。

  

  为什么陆峰晟会找到秋涵雨?为什么偏偏是在这个时间?为什么恰好是在鹤七叛卝变后?

  

  难道……

  

  仿佛是真卝相在提醒他不要再探究下去,他全身发冷,最后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双手颤卝抖,连带着茶盖和杯身撞击着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郁清张嘴想说什么,却如鲠在喉,只能吐出一个单音。

  

  陆铭山叹息一声,却也硬卝起心肠道:“我只问你一句,鹤七叛卝变,是否是你提前的部署?”

  

  “是……”

  

  “让她带走几分无关紧要的资料投诚陆峰晟获取信任是否是你授意?”

  

  郁清脸色苍白,连牙齿都跟着上下打颤,声音颤卝抖:“是……”

  

  可他也吩咐过鹤七,绝不能带走S级分类的档卝案。

  

  “那你可知,家主曾有一本日记,因长久没用,一直没有存档,后来鹤守全员出事,那些算不得紧要的档卝案还没来得及整理,就一股脑堆在了一起。”

  

  “而鹤七带走的资料里,正好有那一本日记。”

  

  郁清呼吸急促起来,他眼睫颤卝动,像一个无措的孩童一般偏过头去,不愿意面对即将听到的事实。

  

  陆铭山却接着道:“那本日记里,记载了秋涵雨的病情和她生活的地方。虽然不是准确地点,可只要派人照着那些特点寻一寻,A市也就这么大,不出三日一定会找到。”

  

  “所以,你现在可知,今日我为何要找你?”

  

  郁清回不出话来,他脑内一片空白,似乎被一个寂静世界隔开,独独只感觉到了冷冽的寒意。

  

  而下一秒,他听到了让他近乎窒卝息的一句话,陆铭山坐在主位,朝藏在侧边阴影之中的人缓缓道:“秋暝,去把门打开。”

  

  好消息:下章打上

  坏消息:是刀🔪

  

  ⭐记得三连四连哦宝贝们✓

评论(47)

热度(6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