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险子

补档在爱发电,和LOF同名
废文:险躁则不能治性
wb:啊险险

《明灭》49鹤守

  双强  强卝势沉稳闷骚攻✘清冷狠厉美卝人受虽然分了攻受,但算互攻


  家族内斗,涉及一些军旅,架空,所有故事内容皆为虚构⚠️  

  

  郁清倒下之后,陆家的老宅陷入了一片死寂。陆铭山、陆秋暝、郁清相继出事,陆家已经没了一个能够主持大局的人站出来。

  

  好在大部分的人都已经提前被郁清遣回了自己的房间,而那些留下并且知道这件事情的几个人,今卝晚注定难眠。

  

  “我哥怎么样了?”鹤九守在门口急得团团转,刚看到陆尤出来,就立刻冲了上去。

  

  “无大碍,就是这几日太过劳累,身卝子有些吃不消。”话虽如此,陆尤脸色却并不好看。

  

  郁清这身卝子被他自己折腾得委实有些过分,前不久入黄卝泉刚刚在他体卝内爆发了,但还没有等到彻底调养好,就又劳心劳力地以身入局。陆铭山受伤、秋涵雨自卝杀对他而言同样难以接受,这几件事情叠加起来,就算他是神仙恐怕也扛不住了。

  

  这一次,他不过是因为太过劳累而陷入昏迷,可伴随着这些沉疴顽疾的积累,郁清这身卝子终有一天会彻底垮掉。

  

  “不是,没什么大碍你垮着一张脸干什么?”

  

  鹤九刚松了一口气,看见陆尤的表情,又马上气得脸颊皱成一团:“你别一副我哥要死了没救了的样子行不行?”

  

  “鹤九!”

  

  刚陪同鹤三处理好院内血迹,安置好秋涵雨遗体的鹤二出现在鹤九身后,皱着眉头呵斥:“嘴上没个把门是吗?”

  

  鹤九抿嘴,瞧见鹤二身后余下几位鹤守都跟着到了郁清房外,在这么多哥卝哥姐姐面前不好耍脾气,不情不愿地垂下头:“二哥……”

  

  鹤二叹了一口气,知道他就是这样的小孩子心性,也懒得追究:“大人如何?”

  

  “说是无大碍。”小家伙瘪瘪嘴,把目光投向陆尤,敌意还是很明显。

  

  陆尤倒也不至于和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孩子计较,冲着鹤二道:“的确无大碍,据我估计鹤一大人明天中午就会醒来,到时候需要把我之前开的药让他喝一次。这几天也需要让他多休息、少操心,有什么事情希望你们能替他分担一二。”

  

  鹤二微微躬身道:“多谢陆尤少爷,今卝晚还是要麻烦你守在四老卝爷身边了。”

  

  “那是自然。”

  

  送走了陆尤之后,鹤二的脸色肉卝眼可见的凝重起来:“现在陆家能做决策的三位都昏睡着,今卝晚的事恐怕需要我们商议一个对策出来。”

  

  他目光扫视一圈,最终落到鹤九身上:“小九,你进屋去看顾着大人。”

  

  “我不,我也要和你们一起行动!”

  

  “行动?什么行动?”鹤二愣了一下,反倒是被鹤九弄得发懵。

  

  鹤九握拳,言语之中带着戾气:“当然是陆峰晟啊,他害得夫人跳楼,害得我哥昏迷,难道我们就不反击吗?”

  

  “还有鹤七,那个叛卝徒!要不是呃……”

  

  鹤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鹤二一耳光打断,少年噎了一下,疼痛迟钝地降临,他脸颊一痛,随即麻麻地开始发卝热。

  

  “跪下!”鹤二虽然排行老卝二,但却是鹤守里年纪最长的那一个,平日里对谁都颇为照顾,也很好说话,尤其是极其宠溺鹤九,几乎从未对他说过一句重话。

  

  若不是郁清有要求,偶尔由他动手训诫,鹤九在他这里就是个捧在手心里的瓷娃娃,连重话也没对他说过几句。

  

  鹤九吓了一跳,显然没明白鹤二为什么突然动手,咬着下唇懵懵地跪下了。

  

  “鹤七叛卝变,大人可以罚她,我们可以斥责她,但是小九,唯独你不可以如此说她。”

  

  鹤二冷着一张脸,垂头看他:“鹤七自小对你照顾有加,她唯一的哥卝哥为救你而死,而她自己更是不顾自身也要为你求情。小九,她没有一点对不起你,所以就算她叛卝变,你也应该敬她爱戴她,而不是满口的鄙夷!”

  

  鹤九低着头不说话,他也明白这些道理,但脑子总是会比嘴巴慢上半拍。郁清的昏迷实在是让他太过不安和焦虑,自己最亲近的人受到伤害,让他整个人都已经被仇卝恨蒙蔽了双眼,一时间嘴上就没了顾忌。

  

  “你也长大了,不可能一辈子被保护在我们的羽翼之下,如果以后能够少让大人为你操一点心,也算是替他分忧了。”

  

  鹤二叹了一口气,看他垂头丧气地像一只蔫答答的小狗,实在是可怜,最后沉声道:“既然你有心想参与这次的商讨,我也不逼你,就这样跪着听。”

  

  鹤九不敢再冒什么话出来,乖乖调整好跪卝姿,跟着应了声是。

  

  陆家现目前的状况看似严峻,但反而脱离了原本的死局,走出了一条生路来。

  

  陆峰晟和秦墨川的人在这次的行动中也有不小的损失,至少相比于陆家,秦墨川绝对算是元气大伤。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短期之内也不可能再和陆家进行大范围的正面斗卝争,陆峰晟要的,是用秋涵雨控卝制住陆秋暝和陆家,不战而屈人之兵,随后用陆家作为熔炉,来烹了秦墨川这条走卝狗。

  

  他这如意算打得非常好,也的的确确让郁清他们陷入了十分被动的局面,但这个僵局被秋涵雨用自己的性命打破了,她这一死,陆峰晟埋在她身上的几道致命的部署都失了效。且她这一死,陆秋暝失去了最后的软肋,便彻底没了顾忌,同时就把陆秋暝和陆峰晟之间的斗卝争,推向了不死不休的局面。

  

  一步好棋,可惜代价是自己的性命。

  

  “夫人的死讯不能瞒。”陆峰晟既然想利卝用秋涵雨,必定是提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陆秋暝不打算配合他,恐怕他会先放出一点儿下马威,用陆家主母吸毒的风言风语来影响陆家在外的声誉。

  

  所以要是他们等到陆峰晟出招之后再宣布秋涵雨的死讯,很容易陷入被动的无法解释的局面之中,倒不如自己先下了这步棋。

  

  “可是,总不能传出去夫人是自卝杀吧?”鹤三脸色有些发白,她自小就很敬重秋涵雨,可就在刚才却亲手收敛了她的尸身,到现在为止她都不敢相信曾经那个优雅温和的女人会跳楼自卝杀。

  

  鹤二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对外宣称夫人被陆峰晟所害,抢救无效而亡。”

  

  “可这么做,就是公开告诉他人陆峰晟和少主斗了起来,陆家已然乱卝了……”

  

  “这么大的事,要不还是等少主和大人醒过来了再做决定?”

  

  “各位。”

  

  鹤二声音如磐石般沉稳坚定:“不要忘了鹤守为何而存在S若是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只能和寻常护卫一样等着少主和大人醒过来之后再做决策,那何必要叫做鹤守?”

  

  “我希望你们明白,即便大人和少主不在,鹤守同样也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守住陆家上下!”

  

  ⭐阿清挨揍倒计时……

  

  ⭐记得三连四连哦宝贝们✓

评论(42)

热度(6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