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险子

补档在爱发电,和LOF同名
废文:险躁则不能治性
wb:啊险险

《明灭》48母殇

  双强  强卝势沉稳闷骚攻✘清冷狠厉美卝人受虽然分了攻受,但算互攻


  家族内斗,涉及一些军旅,架空,所有故事内容皆为虚构⚠️  

  

  郁清出来的时候,陆秋暝还等在门外,瞧见他出来也不问秋涵雨对他说了什么,迎上去道:“鹤九刚才过来了一次,说是四爷爷醒了,陆尤过去用了药,说已经过了最危卝机的时刻,这会儿又睡下了。”

  

  郁清捏了捏眉心,最近陆家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接连几天都在奔波,几乎没有合过眼。

  

  “我去看看。”

  

  陆秋暝却拉了他的手腕截住了他想要离开的脚步:“你去休息,鹤九在守。”

  

  郁清这身卝子看着没什么大问题,实际才是最让人操心的,陆秋暝真怕陆铭山一醒过来,郁清就跟着倒下了。

  

  “不看一眼,我不安心。”陆铭山对他而言,不仅仅只是老卝师。在多年的相处之中,郁清早就已经把他当成了半个父亲。

  

  陆秋暝却不放手,强卝硬道:“你就算是去了,也起不到任何作用。况且四爷爷已经清卝醒了一次了,有鹤九和陆尤守在那里,不会有任何问题。”

  

  现在的陆家老宅,如果有谁是连陆尤都救不活的,那也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我......”

  

  郁清正要说什么,却听到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陆秋暝和他对视一眼,突然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心脏也咚咚地及其不规律地跳了两下。

  

  郁清皱起眉头听到了外面喧闹起来,似乎有人还在喊着“夫人”,他正要下去一探究竟,陆秋暝却抢先一步下了楼,郁清愣了一下,立刻跟了上去。

  

  先前为了保证邱涵雨的信息不被传出去,郁清新换了一批护卫过来,此刻全都脸色发白地互相嘀咕着聚拢在一起,看见陆秋暝之后,都自觉的让开了一条道。

  

  陆秋暝视线下移,突然脚步一顿,站在原地没了动作,似乎有一双无形的大手掐住了他的脖子,他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呼吸困难E和濒死一般的窒卝息感。

  

  四周都静了下来,周围的护卫瞧见陆秋暝的模样,也无人敢冒一个字出来,只能垂着头站在两侧,忐忑不安的乞求陆秋暝不要迁怒他们。

  

  邱涵雨躺在地上,鲜血染在她的发梢、她的衣服上,也混在泥土之中,杂糅成污垢一般的绝望。

  

  她还在抽卝搐,沾着血的睫毛在颤卝抖着,眼神飘向陆秋暝,带着一份恳求。

  

  即便是陆家这样的老式建筑,三楼的层高也只有六米多,从上面跳下来,还不至于让她当场死亡。邱涵雨说不出话来,她张嘴呕出一大滩鲜血,随后胸膛一起一伏地剧烈喘息着,疼痛几乎碾碎了她,可她却无卝能为力。

  

  郁清只迟了两步赶到,他脸色难看地望向邱涵雨,指尖骤然收紧。

  

  他早该想到的,邱涵雨先前如此不正常的发言,分明就是在托孤。

  

  她知道陆峰晟在她身上下了药,知道自己成了陆家和陆秋暝的软肋,所以她用自己替陆秋暝破掉了这个死局。

  

  邱涵雨的身卝子抽卝搐了几下,鲜血已经染湿卝了大片土地,正缓缓从身下渗透出来,逐渐汇聚成一块血泊,她瞳孔已经有些涣散,越过陆秋暝盯着郁清,唇卝瓣动了动,却没有发出声音来。郁清挪开视线,他唇卝瓣微张,轻轻呼出一口气,随后抽卝出随身携带的那把簪中刀,往前迈了一步。

  

  “郁清——”陆秋暝僵硬的身卝子动了动,他趔趄了一下,被身旁的人扶住。

  

  郁清的步伐没停,他路过陆秋暝身侧,一步一步往邱涵雨那里走去,银色的刀尖在月光下泛着寒意,几乎刺伤了陆秋暝的眼睛。

  

  “鹤一!”陆秋暝浑身颤卝抖起来,他已经猜到了郁清的意图,脚却像灌了铅一样根本无法动弹。

  

  郁清跪在邱涵雨身侧,粘腻的鲜血浸卝湿卝了他的长裤,他牵起邱涵雨的手,紧紧的握住,随后刀尖似风刃一样割过邱涵雨的喉卝咙,眼看着她缓缓闭上眼,在一个极其释怀的笑容之中彻底安静下来。

  

  陆秋暝“嗬嗬”地喘息了两声,他目光无助地在四周游离了片刻,想哭却掉不出眼泪来,只能一边喘息着一边迷茫地朝周围跟随郁清跪着的人挥手。

  

  “秋暝......”郁清行至他身边,伸手扶住了他,陆秋暝十根手指都在颤卝抖,他低吼一声,突然紧紧的抱住了郁清,小臂青筋暴起,就像是抓卝住了他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

  

  这本该是由他来做的事,本该由他来亲手了结他母亲的这份痛苦,给她一个解脱,可他却……

  

  陆秋暝后颈一疼,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很快失去了意识。

  

  郁清连下眼睑,扶着陆秋暝沉默了好一会儿,随后才看向在一旁跪了一圈的人:“扶家主去休息,让鹤三过来替夫人洗漱更卝衣。”

  

  “在场诸位,不必惊慌。”

  

  郁清目光如刀,扫视了一圈跪在地上有些战战兢兢的护卫们。

  

  “夫人知晓老卝爷死讯,伤痛欲绝,以死相陪,和在场的任何一位都无关。”

  

  无论发生了什么,陆家内部不能乱,陆家的人心不能散,现在并不是他们反击的好时机,那就只能暂时养卝精蓄锐,等着和陆峰晟真正刀兵相见的那一天。

  

  “明日全员闭门斋戒,不必当值,都散了。”

  

  “是。”

  

  手底下的人不敢多言,陆陆续续地离开了。

  

  郁清站在原地,眼看着四周安静下来,夜里有凉风吹动他的发梢,带起一股渗入人心的寒意。

  

  他缓缓转身,看向躺在地上的邱涵雨,月光拉长了他的影子,在他和邱涵雨之间构成了一个严丝合缝的三角形,郁清低下头,盯着自己染血的刀尖看了一会儿,已经干涸的血迹染在他的手指上,空气中似乎还能闻到泥土和着鲜血的腥味。

  

  锋利的刀尖刺进了掌心,郁清并没有觉得疼,他的双手在颤卝抖,像是麻木到已经失去了知觉一样,寒冷得像块冰。

  

  在这一刻,他曾经思考过无数次的问题,邱涵雨已经替他做出了选择。

  

  “大人......夫人......”

  

  耳边似乎有鹤二鹤三还是鹤九的声音,郁清有些分不清了,他只觉得身卝子很重,连带着产生了一阵尖锐的耳鸣声,随后完全丧失了对这个世界的感知。

  

  “大人——”

  

  “哥——”

  

  ⭐呜呜呜记得三连四连给阿清……

评论(28)

热度(5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