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险子

补档在爱发电,和LOF同名
废文:险躁则不能治性
wb:啊险险

《明灭》78

  双强  强卝势沉稳闷骚攻✘清冷狠厉美卝人受虽然分了攻受,但算互攻

  家族内斗,涉及一些军旅,架空,所有故事内容皆为虚构⚠️  

  ⭐⭐⭐最近修文时,前文内容有一点点改动,可能有些地方会有一点出入或者对不上,大家可以暂时忽略,也没有太多影响⭐⭐⭐

  

  陆秋暝的计划一出,他们队伍里的气氛顿时就变得有一些紧张起来。

  

  大家也都知道,这次的任务不简单,也不容易完成,稍有不慎,恐怕就要搭上自己一条命。虽说在成为陆家军一份卍子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明白,牺牲是军人的荣耀,可当真的要面对死亡时,队伍里的气氛依旧很沉重。

  

  陆家军因为高度自卍治的原因,需要干的脏活累活也最多,生死边缘的任务,从来都是他们优先,可是对于普通的士兵来说,他们并没有享受多少优待,愿意加入陆家军的,都是一群飞蛾扑火的热血少年。

  

  每年的新兵报道,最小的才十八岁,年长的也不过二十二三,在很多人还在消遣人生的年岁,他们就已经义无反顾的冲到了最前线。

  

  陆秋暝还记得去年他带队做过一个替xx村清理狼群的任务,有一个刚入伍没多久的少年在任务途中受了伤,陆秋暝本来是让他留守村庄修养,等任务结束一起回营的。但是当意外来临时,为了保护村里的几个小孩儿,他明知自己斗不过狼群,还是选择独自引开饿狼,到最后,尸骨只被找到了几块。

  

  陆家军每年所接到的任务千千万万,很多都远没有外人想象中那么高大上,可就是这些小事,也有人为之丢卍了性命,甚至是尸骨无存。

  

  从前陆秋暝不明白,他不止一次的问过陆景琛,如果是一项注定要牺牲的任务,为什么还要看着自己的战友去送死。陆景琛没告诉他答卍案,只是把年仅十三岁的他从新兵营里调离,进了陈若浩的队伍里,成了陆家军里出任务年纪最小的人。

  

  也正因如此,尚且还差些时日才满十七岁的陆秋暝,能坐上陆家军少将之位,也明白了,那些看似很傻、飞蛾扑火一般的事情,总要有人去做。

  

  所以他今天才会站在这里,他身后是C市数万百卍姓的安危,他只能在这里。

  

  唯一遗憾的,是他还贪心的想知道,郁清是否平安。

  

  船上有信号监测器,陆秋暝也不能和鹤九联卍系,所以一切都只能是他的奢念。

  

  若这一次能成功,若他活着回来......郁清是不是已经醒过来,同往常一样在陆家等他回来......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杜宇的话打断了陆秋暝的思考。

  

  “船上一乱,钟志强必定会启动紧急求援信号向钟离求救,如果不能提前控卍制住他,恐怕钟离依然会察觉异常。”

  

  船上有信号屏卍蔽器,钟志强的人也不能随便传递消息出去,这是钟离的规矩。但是凡事留一手,以防万一,他自然给了每次押货上岛的人专属的联卍系方式,只需要启动紧急信号,钟离手底下的那两艘护卫舰就会立刻出海。

  

  这件事情避不开,所以陆秋暝想骗过钟离的计划,恐怕是行不通的。

  

  “那就让他来。”

  

  陆秋暝面色冷静:“不是已经传信海军支部了吗?”

  

  “只要能控卍制住这艘船,我相信我们不会是孤军奋战。”

  

  杜宇张了张嘴,看向神色坚定的少年,颇有些感概。

  

  陆家军的传卍奇他早有耳闻,毕竟是唯一一处自卍治的军卍区,总会有不少人好奇他为什么还能存活下来,他心中大概已经隐约有了个答卍案。

  

  陆秋暝居然从未怀疑过,以他们陆家的权卍势,A国zf会由得他死在这片战火之中。

  

  他同海军支部没有一点交情,可他居然愿意相信,会有人向他驰援。

  

  又或者即便他知道自己可能会是孤军奋战,却还是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

  

  他大概明白了,为什么陆家军明明是历年来任务死亡率和完成率最高的军卍队,依旧有这么多军人不愿意离开,一个个死死追随陆家直到牺牲或是退役的那一天;为什么明明是私军收编,A国不但不忌惮陆家,还愿意给陆家如此高的军卍区自卍治权。

  

  若他再年轻几岁,恐怕也会因为没进陆家军而遗憾。

  

  “少将年轻有为,是家国之幸。”

  

  陆秋暝叹息一声,并没有那么乐观:“待会儿换班,我和小林会去中控室拿到这艘船的驾驶权,你们两个趁乱去船舱下面储存物资的地方,想办法把货仓控卍制起来。”

  

  陆秋暝这一次只带了三个人,算上军方派来的杜小哥,他们一行也只有五人,人手严重不足。

  

  他和小林属于同一轮换班,由他俩去中控室转移视线,方便另外三个人行动是最好的选择。只是这样一来,中控室就成了诱饵和靶子,一旦被集火,恐怕连尸体都留不下来。

  

  “老大,我们也陪你去!”

  

  他这话一出,两外两名士兵也纷纷出言表态。他们当然知道,中控室是最危险的地方,所以才不能眼睁睁看着战友冒险,自己置身事外。

  

  陆秋暝摇了摇头:“我偷听过下面看卍管弹卍药的人的谈话,他们也有异心。连钟家自己的人都要逃,这船上的那些佣兵要是知道了钟离不打算让他们活,就更不可能坐以待毙了。”

  

  “所以,只要让他们明白钟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哪怕不需要我们牵头,这船上也会乱起来,浑水摸鱼的事情,小心谨慎一点也不会太危险。”

  

  “杜小哥,这件事恐怕就要麻烦你了。”

  

  作为特卍务兵,他会比陆秋暝更懂得如何恰当的挑卍起这艘船上的混乱。

  

  “少将放心,我会竭尽所能。”

  

  “除了杜小哥需提前部署以外,其余人做好准备,十二点整开始行动。”

  

  “是!”

  

  海面是平静的,海鸥落在甲板之上,悠闲的走了两步,却突然受惊,拍打着翅膀吱吱叫着飞远了。

  

  混乱的枪声响了起来,船上彻底乱卍了。

  

  陆秋暝带着小林在混乱之中往渡船顶层中心的中控室走去,这个点很多刚换完班的护卫都在吃饭,而船上佣兵和钟家自己的人互相打了起来,正好能混卍淆卍视卍听。

  

  钟志强这个点应该也在餐厅用饭,船上有屏卍蔽器,连钟志强也不能私自向外传递消息,不过只要他不是傻卍子,发现船上混乱就会立刻向钟离求援,他们的时间并不多。

  

  船已经绕过银月海湾了,如果钟离得到了消息,以军舰的速度,一个小时就能抵达这里,恐怕到时候他们的计划就得落空了。

  

  唯一的好消息是,杜宇的能力比他想象中还要强,钟家押卍送武卍器的那一行人本就摇摆不定,杜宇以军方名义保证只要他们帮忙截船就能功过相抵,保他们此后在A国也能平安。

  

  有家人在,那些人自然愿意选择待在A国,而不是如同丧家之犬一样偷渡到其他国卍家,自然也就答应了杜宇。所以出乎陆秋暝意料的,船上的局势比他想象中要好得多,他们一路几乎是非常顺畅的就到了中控室,而更改这些普通船只的控卍制权对于军方来说过于简单,一切都还算顺利,除了解决掉几个守在中控室外的护卫意外,他们没有遇上太难应对的场面。

  

  但真正的战场还没拉开帷幕,这船上放的可是钟离保命的东西,船只被劫,钟离必定会派人出海。而为了不打草惊蛇,陆秋暝料想海军支部的动作不会太大,一首轻型护卫舰恐怕就已经是极限了,要拦住钟离,还会有一番恶战。

  

  他们按照计划将船开到礁石群,钟志强等一干不愿意叛卍变的人都被押了起来,海军支部过来只调过来了一艘轻型护卫舰,八十人的编队,火速的将船舱里的武卍器全部转移。

  

  “有军舰开过来了,很近了,还有十分钟不到就会进入射程,立刻撤退。”

  

  说话的是海军支部的一个中尉,他们是突然接到命令,正在邻海巡航,立刻出发过来支援陆秋暝一行人。他只是一个游击兵,任务就是顺利带走两枚核弹。

  

  在他得手之后,海军护卫队会立刻出动围剿十三区,但是算算时间,军方的军舰到这里恐怕还需要一个多小时时间,为了任务,他们必须立刻撤离。

  

  “不行,会被追上。”

  

  陆秋暝皱眉,神色凝重。

  

  轻型护卫舰毕竟是巡航的舰队,武卍器配置斗不过钟离,如果没人留下阻拦钟离的舰队,他们很快就会被追上。但如果有人留下,就是螳卍臂卍当卍车,不可能在满编的护卫舰之下活下来。

  

  可总要有人留下,总要有人走出这一步。否则功亏一篑,海军支部危在旦夕,C市所有市民都会成为钟离的活靶子,A国zf会受制于钟家陷入混乱。

  

  陆秋暝快速上弹,往海岸线那一边深深望了一眼,随后利落的翻身,重新回到了比那护卫舰略高出一截的货船。

  

  “陆家军隶属,全员上船。”

  

  ⭐今天开始,每周一三五七固定更新,除夕除外✓

  

  ⭐宝贝们记得三连四连哦

评论(14)

热度(3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