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险子

补档在爱发电,和LOF同名
废文:险躁则不能治性
wb:啊险险

《明灭》79陷阱

  双强  强卝势沉稳闷骚攻✘清冷狠厉美卝人受虽然分了攻受,但算互攻


  家族内斗,涉及一些军旅,架空,所有故事内容皆为虚构⚠️ 

  

  海军支部的护卫舰很快启航,出发时,军舰之上八十位在编军人除驾驶员外全员站在甲板之上,列好方阵,冲留在货船上的陆秋暝四人,行了一个军礼。

  

  陆秋暝没什么反应,他只是吩咐小林开船,尽可能往c市的方向再走一段。虽然他在重新上船的那一刻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但同时也不能放弃为自己创造生机。

  

  海军的军舰已经出动了,如果他们能和钟离手底下的舰队周旋足够的时间,等到援军赶过来,或许还能有一线生机。

  

  “小龙你负责远程炮击。”

  

  时间有限,除了最重要的那两个铁箱子以外,这船上还留了一部分武器没有转移,对于陆秋暝一行来讲,未尝不是件好事。

  

  “小四跟我去放拦截网,咱们风筝他。”

  

  这种用于拦截鲨鱼之类的的钢网只要使用得当,对于军舰同样有效。虽然是杯水车薪,但也比抱薪救火要好得多。

  

  “老大,我们进入对方射程了。”

  

  对讲机闪烁了一下,是中控室里小林的声音。

  

  “全速开,钟离不会轻举妄动。”

  

  以钟离舰队的速度,追上他们是迟早的事,雷达监测范围内有两艘船都在逃,以钟离谨慎的性子,在没有确定他想要的东西在哪艘船上之前,他不会轻易开炮炸毁船只。即便他很清楚他要东西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已经被转移到了军方的护卫舰上,在没有百分百确认之前,他也不会朝货船开火。

  

  钟离这老匹夫怕死,不会赌那百分之十,可陆秋暝不一样,他最不怕的就是以小博大。

  

  布置在航线之上的拦截网倒是阻隔了军舰一小会儿,原本陆秋暝估摸着他们不到十分钟就会被追上,但当对讲机再次闪烁的时候,他们已经逃了有一刻钟。

  

  “老大,对方进入我们射程了,打不打?”

  

  陆秋暝笑了一声,眼中却一片冷然:“当然。”

  

  钟离那老匹夫死有余辜,陆秋暝可不忌惮。

  

  炮轰声响了几下,船也跟着晃了几下,如陆秋暝所料,发射卍出去的炮弹被精准拦截。随后船身旁被炸出一团水花,海浪卷起,落在甲板上让陆秋暝肩头也湿了一片。

  

  对方在警告他们。

  

  他上到中控室:“接通对方无线电频段。”

  

  对方暂时不会下死手,他也正好和钟离聊一聊。

  

  “好的老大。”

  

  果不其然,通讯请求拨过去,很快就被允许接通了。

  

  “停船,否则立刻轰杀。”

  

  “这么心急,钟老先生赶着投胎?”陆秋暝声音轻佻,带着淡淡的嘲讽。

  

  “陆秋暝?果真是你。”

  

  钟离像是很懊恼,接着道:“当初我就该先除掉你。”

  

  “钟老先生好狠的心,杀了我父亲还不够,还想再背上我陆家一条人命?”

  

  他承认,钟离的算计天衣无缝。只是他恐怕没想到王翼在陆家军区没有搅出足够大的水花,同时也没想到,作为陆家主母的秋涵雨会以那样惨烈的方式保住陆家的名声。他恐怕更没想到,郁清会为了郁陆两家不生乱,那么干脆利落的解决自己。

  

  这本是连环计,可一步一步被拆了招,到现在让他变成了一个背上骂名的笑话,不得已走上这最后的一步棋。

  

  既然陆秋暝不愿意交出陆家军,非要将这把刀架在钟家头上,那他就只能再把棋局下得大一些。

  

  十三区虽然是孤岛,但物产丰富、人力充足,他大可以拥兵自立,摆脱A国的束缚,所以他花了极大地代价,从m国的手里拿到了他想要的足以用来威胁A国zf的东西。

  

  本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是要他亲自押送的,奈何钟若若那个小贱种带着钟凌那个白眼狼在十三区给他闹出了不小的乱子,他这一耽搁,就只能派遣亲信押送,并且嘱咐低调行卍事,打算就这样瞒天过海。

  

  可他没料到陆秋暝识破了他要做的事情,又一次打乱了他的计划。

  

  钟离气急:“再废话,我就开火轰碎货船。”

  

  陆家这条A国zf手底下的野狗,一个两个都来扰乱他的计划。先是陆秋暝的父亲阻碍他家在C市的扩张,他好不容易除了陆景琛,没想到陆秋暝这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居然也能和他下好这一盘棋。

  

  “你试试?”

  

  陆秋暝冷笑一声:“你要的东西还在船上,你大可以开火试试。”

  

  “你觉得我会信?”

  

  “钟离,我陆秋暝也不是傻卍子。你觉得我会任由军方拿走两枚核弹,自己手里没有任何筹码留在这里拦着你等死?”

  

  陆秋暝拿着对讲话筒,从中控室的玻璃窗望出去,钟离的舰队已经近到肉卍眼可见的位置。整整三艘护卫舰朝他们全速进军,比陆秋暝所得到的情报中,还多了一艘。

  

  对方沉默了几秒,似乎是在思考他话中的可信度。

  

  钟离多疑又怕死,当然也会用自己的想法去揣摩人心。在他心里,陆秋暝尚在最好的年纪,只要这一次他能顺利回去,继承陆家、接手军方,他的确没必要无端葬送自己一条命。

  

  “军方怎么可能同意?”

  

  他问这话,就是有了松动。

  

  “当然不可能。”那东西留在陆秋暝手中,对于军方而已不也同样是一份威胁吗?即便陆家比钟家更忠心,即便陆家世世代代为国殉葬,A国也不可能赌这一丝一毫的可能性。

  

  “所以上报的时候,我隐瞒了那东西的数量。要知道,核武器这样的军备,每个国家都有固定的数额,没人能想到钟老先生能拿到两枚。”

  

  “为了保命,我藏了一枚在船舱里。”

  

  虽然经杜宇鉴别,那只是两枚小型的战术核导弹,但是两枚要是都落在C市,依旧能毁灭掉大半个繁华都市,最棘手的是它们造成的污染区域和严重的辐射病。

  

  M国不会给钟离能威胁到自己的武器,却愿意支持他对付A国zf,当真是居心叵测,可惜钟离明知是与虎谋皮,还是走上了这一步。

  

  “海军战舰已经朝这边来了,钟老先生没有了和他们谈判的筹码,恐怕会死无葬身之地。”

  

  “我杀了你,同样有把握去抢另外一艘护卫舰。”

  

  这是事实,钟离手底下的舰队,在援军到来之前解决掉一个轻型护卫舰绰绰有余,毕竟他们相隔并不是很远。

  

  陆秋暝笑了一声:“但同我合作,最有把握不是吗?”

  

  他笃定钟离不想冒险,可钟离猜不到的是,陆秋暝敢拿自己一条命来设这个局。

  

  钟离并没有立刻答应,他杀了陆秋暝的父亲,害死了他母亲,如今鹤一还生死未明,即便陆秋暝此刻要求生向他妥协一二是常理,但他也不得不再谨小慎微一些。

  

  他在陆家人手里吃的亏太多了。

  

  “你们停船,我会派一艘小艇过来,看见我要的东西后,我们再来谈合作。”

  

  “可以,不过不能超过十个人。秋暝船上可没几个兄弟,以我们之见的恩怨,我得确保钟老先生不是要劫船才行。”若他表现出全身心的信任,这多疑的老匹夫恐怕又会缩回龟壳里。

  

  他要做的是拖延时间,甚至是把钟离拦截在这里,至于发觉真相之后他能否在钟离的炮火之下活下来,陆秋暝现在没时间考虑。

  

  几分钟的时间,钟离派的人就已经到了登船口,一行八个人,确实遵守了和陆秋暝的约定,看来钟离对他合作的诚意,恐怕已经信了七八分。

  

  那一小队人为首了也算机敏,留了四个人在甲板之上应对突发事件,另外四人跟随陆秋暝下到船舱之中,去检查钟离要的东西。

  

  可惜陆秋暝一行人早就做好了准备,再机敏,他们也不过是被钟离养出来的私军。

  

  陆秋暝敲晕另外三人,一脚踹在正打算联络钟离的领头人胸膛之上,将刀尖抵在了他喉咙之上。

  

  这是郁清的那把银簪小刀,当初陆秋暝请人造它时花了不少功夫,刀身锋利尖锐,不需要费多少力就能隔断颈动脉,不过他没这么做。

  

  “向钟离报信,你命就没了。”

  

  陆秋暝声音低沉,阴测测的,颇有地狱之中爬上来的恶鬼模样。

  

  “看见那东西了吗?”陆秋暝抬了抬下巴,在他所指的方向上,放着一个还没开启的定时炸卍弹,周围堆着不少的枪炮,一旦引爆,连卍锁反应会这艘船上的人尸骨无存。

        这分明是陆秋暝给钟离设下的一个陷阱!

  

  “你……你……”那人吓得脸色苍白,浑身颤抖起来。

  

  “我不杀你,只要你告诉钟离船上有他想要的东西,我会放你开快艇离开。届时你往C市港口去,只要遇上海军,作为证人揭露钟离的恶行,你就是头功。”

  

  陆秋暝藏在黑暗之中的双眼一片冰冷,声音却慢慢的,如同一个循循善诱的恶魔:“只要你揭露了钟离,你以往的罪责一笔勾销,不用再辛辛苦苦挣卖命的钱,不用提心吊胆受人胁迫。而你要做的,只是告诉钟离船上有他想要的东西,这是一笔很划算的生意。”

  

  “当然,你要是不愿意……”

  

  刀身微微贴近他,轻而易举的划出一道浅浅的伤痕,却让那人脸色惨白,哆嗦着道:“我愿意……我愿意!”

  

  陆秋暝收起刀,将刚才打落的通话器重新递给他,眼中是森然的冷意。

  

  一切事端都因钟离贪心所起,他今天就要把这个罪魁祸首了结在这里。

   ⭐记得三连四连哦宝贝们✓

评论(10)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